•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迎新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王清 刘航 王何静 日期: 2018年08月19日 19:42 点击:

8月19日,我校2018年迎新工作拉开大幕,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校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周泽扬及全体校领导带领职能部门相关领导了解迎新现场相关情况,并对新生报到流程进行了巡视。

上午9时,校领导来到博雅楼,检察了各学院特色迎新活动,亲切慰问了学校报到新生以及家长们。即将就读于我校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网球专业的刘艳妮同学是中国网球国家青年队队员,曾书记、周校长与她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一位家长在与曾书记和周校长的交谈中表示,我校各部门统筹协调,把迎新工作做得面面俱到,给各位新生及家长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另一位家长谈到,校领导的深切关怀和新生报到工作的高效、顺利让他们对我校充满了信心,正如标语所说,校园这么美,来了不后悔!

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各学院推出了一系列特色迎新活动。文学院新生签名展板上密密麻麻的签名成为了一道风景线,据学院负责人介绍,文学院还给新生分发了《大学》读本,希望同学们能在军训期间就养成诵读经典的习惯,提高专业素养;体育学院在新生报到处设置了优秀体育人展牌,给新生树立榜样、指明方向;教育科学学院特别定制了学院专属日历、扇子以及防暑防骗宣传单,给新生们带去全面的开学指南;生命科学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别致的开学需知和免费的酸梅汤,学院还让新生给自己写一封信,并于一年后寄回新生手中;美术学院的迎新画作由各位新生添上色彩,以细腻的笔触展现了校园美景;经济与管理学院迎新队伍统一着职业装、戴工作牌,展现了学子的独特风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新生及家长长时间等待,学院实行一对一志愿服务,给各位新生带去最大程度的便利。

今年,学校正大门新添了迎新宣传画,诺大的“2018”蕴含深意,其中,“0”和“8”是重师“CS”的变形写法,“1”是拿着重师录取通知书的学子,新生可以在这里留下他们进入重师的第一张照片;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风标志前,是5个分别代表学校广播台、新闻网、电视台、师大报、官微的特制相框,许多同学在此合影留念;学校还在校友会堂与博雅楼之间搭建了水雾休息长廊,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棚长96米,专为此次迎新工作准备,供家长与新生休息乘凉;此外,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随处可见暖心的指示牌和身着各自学院服装的志愿者。在烈日下,他们举着学院标识牌为新生引路、帮新生们拎包、热情地向新生们介绍学校环境。其中,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志愿者Rachel表示:“我来参加迎新志愿者活动并不觉得辛苦,看着新生们稚嫩的脸庞,想起了自己大一报到时的茫然,当时在学长学姐的热心帮助下,很快便熟悉了校园环境,今年我想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采访中,来自新闻与传媒学院的新生肖遥告诉记者,报考重师是结合了自己高考分数和亲人意见做出的选择。初到重师,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友好消除了自己对校园的陌生,使她倍感亲切。历史与社会学院的新生付渝婷也对学长学姐的热情真诚致谢,她说:“我选择重师是因为一直知道重师风气好,我对学校的第一印象便是校园大,绿化好,风景宜人。”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新生王朕海的家长说道:“选择重师是孩子自己的意愿,我们也愿意尊重孩子的选择。”

为增进家长与学院的互动,增加家长对学院相关专业的了解,19日下午,各学院组织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各学院负责人对学校基本情况、学院发展、教学工作情况以及学生培养情况等做了简要介绍,从学院的学科设置、人才师资、专业现状及就业前景等方面向家长进行详细讲解。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重点介绍了“中美121双实验班”的相关情况,包括实验班的特点及优势、招生条件等。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告诫新生们心中有梦才有路,眼中有人才有福,行中有法才有度。

编辑:毛宇、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