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落成暨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对外联络与合作办公室 作者:记者:周幼园 王哲 日期: 2018年09月11日 15:19 点击:

9月10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落成暨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校长周泽扬、副校长杨新民、纪委书记肖应红、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红玲、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向斌等领导出席了重师附中落成暨开学典礼。

重师附中落成暨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重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张忠俊代表学校为开学典礼致辞,他向支持附中建设的沙坪坝区委、区政府、重庆师大诚挚致谢,向冒雨前来参加典礼的嘉宾及家长表示衷心感谢,向160名重师大附中首届学子提出殷切希望。张校长简要介绍了附中核心办学理念:即以“办一所让学生终身感激和留恋的学校”为办学思想,以“让智慧点亮人生”为办学理念,以“人文底蕴、思维见长”为学校特色发展方向,以“仁智勇毅”作为师生性格培养目标,以“轩昂奋发、志达卓越”作为师生的精神追求,以“廓然大公”作为师生的胸怀要求和境界追求,致力于培养能为民族复兴勇挑重担的青年学生。

随后,沙坪坝区周红玲副区长作了讲话,她对重庆师范大学周泽扬校长、杨新民副校长等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同志为重师大附中建成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肯定。她谈到,重师大附中具有优质师资队伍、特色的课程体系以及一流的校园人文环境,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发挥出作为重庆市向社会各界输送人才、贡献优质教育资源的育人中心的内在潜力,实现学校内涵式、跨越式发展,展现出学校“轩昂奋发、志达卓越”的精神风貌。同时在新学年伊始,周副区长也对学校的发展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师资养成;二是实施科研兴校的发展战略,攻坚校本科研模式;三是培养具有世界胸怀和拼搏精神的新时代中学生。周副区长谈到,“人文底蕴、思维见长”是重师大附中学生的能力所在,“仁、智、勇、毅”是重师大附中学生的精神所在,希望同学们顽强拼搏,积极向上,无负今日,成为国之栋梁。

周泽扬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对重师大附中办学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谈到,重师大附属中学是在教育教学改革大潮澎湃开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在沙坪坝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为践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应运而生的,是重庆师范大学办学历史上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周校长表示,各方对这所学校抱有殷切期盼,希望全校领导班子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机制构建及教学资源保障上继续攻坚克难,带领重师大附中昂首阔步、扬帆起航,为沙坪坝乃至巴渝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周校长对附中及附中学子的未来寄予厚望,提出了以改革促发展、开拓创新、凝练特色、释放活力的宏观发展战略,他告诫同学们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珍惜时光,勇于实践,全面发展,为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以出色的表现为日后的附中学子树立光辉的典范。

仪式上,周泽扬校长、周红玲副区长将“重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牌授予给张忠俊校长和邓向东副校长,向斌副主任将校旗授予给张忠俊校长。随着重师大附中校旗冉冉升起,一所崭新的高品质中学圆满落成。

接着,重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师生们激情澎湃,立志做称职老师,优秀学生,做合格的附中人。

最后,曾礼书记、杨新民副校长将象征着智慧的金钥匙郑重赠予学生代表,同学们高举着智慧之匙打开了知识的“大门”,这个具有象征意义的仪式正好辉映了重师大附中“用智慧点亮人生”的办学理念。

在落成典礼上,西部新城管理委员会、虎溪街道办事处、虎溪派出所、重庆市第七中学校、立信职业教育中心、凤鸣山中学校、大学城第一中学校、天星桥中学校、第二外国语学校、第三十二中学校、沙坪坝实验中学校、第六十八中学校、第七十一中学校、中梁实验学校、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校、大学城第三小学校、沙坪坝区沙小盛德小学校、大学城人民小学校等单位领导以及重庆师范大学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场观礼并对附中落成表示祝贺。

                                                    (摄影:饶显行 林雨柔)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