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正出新,担当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宣传部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日期: 2018年09月07日 16:5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6日,宣传部党支部在行政楼444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部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央视《新闻联播》的会议视频。随后,支部召集人毛宇同志为支部成员解读了会议精神。她将此次会议精神同2013年8月19日习近平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对比解读,此次会议更加凸显“党管宣传”的原则。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究竟要做什么,那就是“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是十九大后习近平对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全新系统的阐述。毛宇同志强调,要将习近平讲话精神中的“九个坚持”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思考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格局问题。面对新形势,当有新作为。部门工作队伍需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培养,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素质和能力,实现同频共振,多频互动。徐赤同志从对宣传思想工作要做好文化传承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文化的价值引领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过程中具有基础性作用,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应该更加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支部其他同志也纷纷踊跃发言,有的同志从全国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与宣传思想工作载体新的结构性变化谈体会;有的同志结合具体工作谈对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认识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有的同志认为00后大学生入校后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着新任务新挑战,要“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有的同志表示,在育新人过程中,应通过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转变,进一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深入教学一线。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把“九个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精准聚焦新形势下宣传思想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摄影:邓桂华)

编辑:毛宇、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