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日期: 2018年09月14日 09:17 点击:

9月12日,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在博雅楼503砺志厅举行,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保卫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学生处副处长罗庆宣读了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及市优的表彰文件,龚燕副书记为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重庆市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姜土生,重庆市优秀辅导员冯志根,重庆市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李鑫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学生处副处长蒋霞介绍了今年新进已入职的9位博士专职辅导员,新转岗辅导员,新疆教育厅內派老师以及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委派访学交流老师。龚副书记代表学校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她指出在学校处于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之际,学生工作更应该总结过去,把握现在,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并彰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五维同育”育人效应,积极探索“三全育人”学院试点工作,形成系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第二阶段,由保卫处、校团委、学生处的部门负责人分别部署新学期工作。保卫处处长唐加祥在会上强调了相关安全保卫工作,加大力度对学生公寓进行安全检查,逐步开展禁止燃油摩托车在校园内行驶的工作,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完成南门外天桥的建设工作,加强对学生的网络诈骗教育等。

团委书记毛霞着重谈到本学期三个方面的重要工作,第一是学习交流近期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是对标对点,结合团市委党建带团建专题培训会议精神,举办我校党建带团建专题培训会,持续深入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第三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实践育人工作、“三春湖杯”创新创业项目培育、青马工程培训、新媒体工作室建设等问题一一做了详细布置。

学生处处长张明志提出本学期学生工作在已有基础上,须进一步落细落实“四点要求”“五项任务”和“三点强调”:明确了新学期新阶段辅导员们要做到“应知应会”“深耕精培”“有为有位”“可圈可点”;重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本科生成长发展建设成效、配齐建强学工队伍、夯实学生日常管理及安全稳定工作、深化学生工作品牌建设;新形势下强化学生工作价值,全力做细、做实、做好;深入学习学校职称评定文件,持续提升自我修养和工作水平;认真制订学生工作岗位聘任细则,不断强化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在构筑大思政、大学工格局的过程中,努力做出新的业绩。

                              (摄影:岳仍霖 牛星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