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专题工作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18年09月14日 09:36 点击:

2018年9月13日,在博雅楼503会议室我校召开了毕业生就业专题工作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主持,副校长杨如安、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2018届和2019届毕业生班级辅导员等参加。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通报了近期国务院督查组针对重庆市和我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查工作的反馈情况,并对教育部(教学厅函〔2018〕37号)和重庆市教委(渝教学发〔2018〕6号、渝教办函〔2018〕258号)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的传达和解读。接着,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云通报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情况,并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副校长杨如安强调了此次专题会议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再次对教育部“四不准”(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协议,不准将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和“三严禁”(严禁发布含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等字样的招聘信息,严禁发布违反国家规定的有关性别、户籍、学历等歧视性条款的需求信息,严禁发布虚假和欺诈等非法就业信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要求进行了传达与解读。为更好地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杨副校长提出了六条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学好学透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的就业政策和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要求,明确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这一“民生工程”和“生命线工程”的重要地位;二是要加强职业生涯课程建设,立足“教育”主阵地,转变学生就业观念;三是要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尤其对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给与更多的关注;四是要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爱校教育和尊师重教教育;五是加强对就业工作的过程管理、细化过程记录和资料收集、及时更新就业信息,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六是继续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反馈和长效跟踪工作,并以更高的要求和更好的状态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后,龚燕副书记对即将开展的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并从三个方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高度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既是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涉及到每个毕业生家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严格执行规定,要从政治要求来遵守每一条规定,既要弄懂、领会各级部门制定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又要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三是认真履职尽责,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作政治任务,对每个学生负责,力保每个学生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