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重庆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程虹 李吉祥 陈雪宁 潘玺 日期: 2018年09月19日 09:30 点击:

9月18日上午,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中共重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重庆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市教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宴兵,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进涛,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副支队长李涛,我校副校长杨新民,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蒋云芳等相关领导出席。

活动现场,从全市574支团队里选拔出来的20支团队在博雅楼503会场进行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与此同时,我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资深专家文向波在504会场作主题为“计算机信息与网络安全的隐患揭秘”讲座。他从网络安全知识出发,介绍了网络身份认证时“用户名”与“口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还现场传授了“U盘”使用中避免病毒感染的小妙招。

颁奖仪式上,市教委刘宴兵副主任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推进者、宣传者,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树立责任意识,要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积极投身网络安全。各高校还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科研成果,加强网络安全建设,为维护网络安全建设输送高素质的网络人才,提供技术支撑。积极努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树立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大动力。

我校副校长杨新民表示,长期以来,我校坚持科学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学校根据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以及重庆市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积极开展计算机及网络信息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为社会培养了大批计算机网络信息方面的高层次人才。他谈到,我校将进一步在网络信息的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新的努力,力争为网络强市、网络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推动国家网络技术、网络安全、网络信息产业的发展。

仪式最后,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进涛对选手的优秀表现予以肯定。他指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安全强国思想的具体贯彻,是对全国、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是对网络安全法义务的具体履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也要靠人民,只有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努力,才能促进网络、家园的安全法建。

据悉,经过两个小时激烈角逐,大赛最终产生5个一等奖团队、7个二等奖团队、7个三等奖团队。其中,我校“SQL强制注入”团队和“薅羊毛”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此外,万州区教育委员会、璧山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10个单位获得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竞赛优秀组织奖。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