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人事人才工作会
来源: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作者: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日期: 2018年09月19日 16:52 点击:

2018年9月18日下午,我校新学期人事人才工作会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陈志军主持。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以及相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杨江水从五个方面与各学院书记、院长进行了沟通交流。一是人事管理政策层面中央“放管服”改革力度不断推进,放管结合,双向监督,有责必追,违规必究。上级要精准下放、服务跟上,下级要管理到位、制度跟上。人事人才工作更是如此,更要放管结合,强化制度建设,严格依规依法办事,并且要新官理旧账,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事人才基础;二是绩效工资方面。传达了市人力社保局最近印发的关于绩效工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严格执行绩效工资“三堂会审”制度。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要认清绩效工资在本单位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认清绩效工资的核心作用、认清绩效工资的政策依据和纪律规定,做到依规依据发放绩效;三是人才引培方面指出目前人才引培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今后人才工作要继续坚持“做大人才数量,做优人才存量”的思路,坚持“保基础、重高端、补短板”的原则,以高端人才为引领,以博士引进为主线,进一步摸清人才需求和分布状况,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注重人才引培政策的贯彻落实,抓紧完成2018年进人计划,提前谋划2019年进人计划,做到早梳理、早谋划、早拟定;四是职称评审、岗位竞聘和新进教师培训方面解读了今年职称评审的新变化新形势新要求,务必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分层与分类相结合、一般与特殊相结合,进一步优化职评体系,规范评审流程,严格审核把关。同时,指明了第三轮岗位竞聘、新进教师培训的新变化新要求新举措,注意把握关键点和重要环节;五是师德师风方面传达了2014年以来中央至学校有关师德师风的文件精神,尤其是强调了《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教育部师德十条禁令》。肯定了师德师风总体是好的,也通报了近两年出现的有关问题。今后,将持续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坚持“抓好两头、稳定中间、广泛应用”的工作思路,选树典型、建立负面清单,出台《重庆师范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和《重庆师范大学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处理办法》,持续加大对职务(职称)评审、年度考核、岗位聘用、评优奖励、各级各类人才的引进推荐等师德师风的考核力度,严格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

随后,人事处副处长郑景丽就职称评审、人才推荐、教师研修、新进教师入职培训、正高人员体检等工作,作出了详细说明和具体部署。人事处副处长牟萍就岗位竞聘、人才引进和绩效工资发放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解读说明和具体安排。

最后,陈志军副校长对上学期大家为人事人才工作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对新学期的人事人才工作寄予殷切期望,并提出以下新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事人才工作怎么重视都不过分”的理念,全面熟悉吃透把准有关政策精神,并严格贯彻落实;二是进一步增强纪律、法制观念和规则意识,严格按政策、按纪律要求尽职尽责,全力做好新学期人事人才工作;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把学校有关人事人才的新文件、好政策传达到位,确保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能了解知晓;四是高度重视人事人才工作,根据学校部署和安排,认真完成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交卷,努力为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作出新贡献。

                                                              (摄影:肖天健 钟志明)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