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金 日期: 2018年09月21日 10:01 点击:

9月20日,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309会议室举行学习会议,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展了学习讨论。会议由党委书记曾礼主持。

在主题交流发言环节,周泽扬校长对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个环节,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育评价标准、推进孔子学院建设等方面着力,建立起与直辖市相匹配的师范大学。

校党委龚燕副书记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心得提出三个关键词:一是“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在政治上引领青年,帮助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带领广大青年奋勇建功新时代。二是“桥梁和纽带”,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群团改革提出的“三个统一”和“六个坚持”,去除“四化”、增强“三性”工作要求。三是“从严治团”,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保持清风正气和良好形象。

宣传部毛宇部长就学习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谈了三点感受:一是“变化”,宣传思想工作会提出的目标更加明确,参会人员范围进一步扩大。二是“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三是“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精炼地提出了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15字使命任务,作为宣传思想干部要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引导师生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

在自由发言阶段,副校长杨如安、人事处处长杨江水、校团委书记毛霞,统战部部长胡朗,招就处处长党亚莲、学生处处长张明志分别就劳动的重要性、劳动观与就业、家庭教育重要性等方面发表了见解和看法。杨如安副校长列举国内外诸多劳动教育案例,指出劳动教育的特殊作用,提出高校应开展劳动教育,并对如何推进高校劳动教育,提出了相关对策及建议。

最后,校党委曾礼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对各位中心组成员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把总书记“7.2”讲话精神作为新时期做好青年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指导,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水平;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九个坚持”,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三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四要补齐办学治校存在的短板,推动实现差异发展、特色发展。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到各项工作中,贯彻到正在开展的大调研工作以及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做到真学、真知、真用。

                                                                   (摄影:图热比耶姆)


编辑:毛宇、张敬、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