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开展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日期: 2018年09月20日 15:18 点击:

9月19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图书馆科普基地2018年全国科普日之“少年博览行”活动在博雅楼成功举行。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2016级12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少年博览行”参观活动。

参观前,科普基地的蒲徐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及意义,也对博雅楼整体布局及馆藏分布作了介绍。随后,附小2016级四个班的同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博物馆(三峡文明厅、民俗文化厅、科技考古厅)、地质馆和生物馆。在三峡文明厅,同学们了解了三峡地貌的形成和三峡地区的风土人情;在民俗馆,同学们看到了川西南地区不同民族的服饰、民居;在考古馆,同学们看到了原始人类骨骼化石复原头像、石制工具、陶制纺轮、巴人船棺与錞于等;在标本馆,讲解员诙谐幽默的讲解让同学们知道了如何界定昆虫,如何鉴别蛇是否有毒,如何认定动物的雌雄等实用科学知识;地质馆里,同学们学习了地球板块运动、褶皱断裂、火山、地震等地质作用,而各种地质模型、矿物标本也让同学们惊叹不已。重师附小的八位带队老师一致表示,科普基地提前设计的互动知识让这次参观变得更具体验性和互动性,很符合小学生的学习特点,学生们游有所获。

此次“少年博览行”活动是图书馆科普基地和科研处2018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有“科普进小学——精品科学实验课”、“变废为宝——现场创意手工大比拼”、“传统与创新——听机器人怎么说国画”艺术展等活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