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音乐学院管乐团参加重庆市人民政府广场升国旗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陈雪宁 王哲 实习记者:周彤 日期: 2018年10月01日 08:39 点击: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管乐歌声响彻四方。10月1日,我校音乐学院管乐团应重庆市委宣传部邀请,参加在重庆人民广场举行的“十一”国庆升国旗仪式,担任现场演奏国歌和《歌唱祖国》的任务。上午八时,活动正式开始。我校管乐团演奏《歌唱祖国》,仪仗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后,管乐团奏响了雄壮的国歌,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全场肃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时,观礼群众共同挥动手中的小国旗,把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升旗仪式结束后,国旗班队员们在升旗台前为同学们宣讲了“国旗故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最后,在国庆主题签名活动中,学生们纷纷在签名墙上写下了各自的誓言及美好祝福。

我校管乐团受邀参加该系列活动并完成精彩的演奏,既锻炼了我校管乐团的演出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思想,也展现了重师学子的独特风采。管乐队团学生侯锦江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他感到荣幸和自豪,并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据悉,“点赞公民——千万市民升国旗”系列活动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祖国的69周年华诞,并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干部群众爱国主义教育,对其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摄影:刘帅辰 牛星雨)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