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度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周末证书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8年09月30日 10:31 点击:

9月29日,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在凯拉尼亚大学DH hall举行了汉语周末证书班开班仪式。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晚霞教授、外方院长柯玛丽博士、新华社驻斯首席记者唐璐、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和近三百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伊始,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柯玛丽博士致辞,她向学员们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及汉语周末证书班的学习流程,并鼓励学员们把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汉语。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晚霞教授表示,随着中斯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兰卡人意识到汉语学习的重要性。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是增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的纽带。孔子学院从语言入手,用文化交融搭建起一座心灵相通的桥梁。这不仅深化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友谊,也促进了多元文明的交流。王院长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勉励学员们好好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

开班仪式上,凯大孔院新任汉语志愿者教师还向学员们介绍了HSK考试、汉语桥、奖学金等情况。

据悉,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已经先后组织开设了20期汉语初级班、12期汉语中级班和8期汉语高级班。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