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参与主办中国、欧盟助推“‘东非共同体'一体化”高端学术论坛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8年09月30日 10:21 点击:

当地时间9月26日,由卢旺达外交部、欧盟驻卢旺达使馆、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中国、欧盟助推“‘东非共同体'一体化”论坛在基加利大学举行。东非共同体、欧盟、澳大利亚等地区专家学者代表采用圆桌辩论方式,围绕“东非区域一体化”,从“聚焦东非一体化发展模式”和“中、欧在非洲区域一体化中的助推作用 ”两个角度展开学术研讨和经验分享。

论坛上,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显围绕“一带一路”主题进行发言。张院长表示,作为孔院人应该“讲好孔院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筚路蓝缕,开拓创新,培养了大批汉语人才,为中卢双边关系的深化和卢旺达当地的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带一路”倡议。

另悉,9月27日至28日,学术论坛移步南部省社科研究院。在为期两日的论坛议程里,张院长同亚、非、欧18个国家与会代表就中国援非理念、孔院精神、东非一体化中国作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获得了在场代表的理解、支持和尊重,赢得了所有专家对孔院人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据悉,为了庆祝全球孔院日的到来,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作为此次高端学术论坛主办方,在学术领域发出孔院声音,对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增强中华文化在国际上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树立孔院在世界上的良好形象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