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扫黑除恶校园行”全市示范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陈雪宁 王宇欣 实习记者:易小莲 青韦怡 日期: 2018年10月19日 09:46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推进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防范黑恶势力侵害校园,10月18日上午,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中共重庆市委政法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与我校联合承办的“扫黑除恶校园行”全市示范活动在校友会堂音乐厅举行。

重庆市教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专职督学邓沁泉,我校党委副书记龚燕,重庆市综治办、扫黑办副主任张强,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局党组成员谢辛,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重庆市教委新闻中心主任唐樵,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副总队长陈迅,重庆市教委安稳办调研员张利星,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周源,人民网重庆频道副总编辑、重庆发布执行总编辑曹阳,还有全市主城区教委、区人社局各领导及高校师生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我校党委副书记龚燕致辞。她首先对各位领导及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单位长期给予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她谈到,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涉及有关部门关于扫黑除恶做出的相关部署。学校把党中央、市委关于深化平安建设、推进扫黑除恶的决心、措施和成效,及时传递给师生员工,做好校园侵犯势力的防火墙。她表示,学校将以本活动为契机,加强投入与保障力度,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广泛开展内容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推向深入。

随后,重庆市综治办、扫黑办副主任张强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家要深刻体会党和政府切实扫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凝聚共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师生对校园贷、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甄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有效遏制黑恶势力的滋生空间,有效防范黑恶势力教唆青少年违法犯罪。

人民网重庆频道副总编辑、重庆发布执行总编辑曹阳在仪式上介绍了本次活动在新媒体运用方面的创新,同时呼吁同学们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更好的宣传。重庆市教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专职督学邓沁泉强调要引导广大学生深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强大合力,并提出各学校要抓住时机,精心组织的具体要求。

紧接着,重庆市教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专职督学邓沁泉,重庆市综治办副主任、重庆市扫黑办副主任张强,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局党组成员谢辛,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共同触摸启动球,正式开启“扫黑除恶校园行”活动。

之后,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副队长陈迅为我校及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等十一所学校颁发全市首批“反诈骗宣传教育示范学校”授牌,其中我校荣获“反诈骗宣传教育创新示范学校”的特别殊荣。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黑恶势力的危害,来自重庆市反诈骗中心的警官张宇带来了一场关于扫黑除恶校园行电信诈骗及校园贷防范宣讲。他通过经典案件的讲述,总结诈骗的特点趋势,罗列出冒充虚拟身份诈骗、网评刷单诈骗、发送木马链接诈骗等多种诈骗方式,并结合实际应用给出应对措施。我校新闻中心的同学针对此次活动,配合张警官的讲解将诈骗案例改编成情景剧,让现场师生对诈骗手段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主持人带大家进行线上知识的学习。现场同学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扫描二维码进行身份登记认证,通过对案例分析、黑恶势力危害等要点内容的在线学习,签署网络承诺书,进行线上打卡活动。“本次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我们了解到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便于理解易于防范”,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的王珊珊同学说。

                                                             (摄影:新闻中心摄影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