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委派专家视导调研我校“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
来源:教师培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教师培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日期: 2018年10月18日 10:56 点击:

10月16日-17日,教育部专家组一行三人莅临我校视导调研学前教育教研员培训项目2016年—2018年的实施情况。

16日上午,专家组在学校办公楼309会议室听取了校方的汇报。我校副校长董景荣携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忠建、院长李荣、副院长张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光、院长申仁洪、项目负责人黄英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会上董景荣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张红代表学校主管部门对我校近年来承担示范性项目的情况、学校培训管理模式及有效措施、学前教育培训情况做了汇报。随后,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系主任、项目负责人黄英从培训理念、课程设计、实施管理、训后指导、成果转化等方面对近三年来的学前教育教研员项目进行了全面汇报。专家组在听取了汇报后就“如何让教育部示范性项目具有示范作用”这一问题和与会人员展开了讨论。教育科学学院申仁洪院长就这一问题进行了阐释,并对专家们给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高度赞同。会后专家组查验了近三年来学前教育教研员培训项目的所有过程资料。16日下午,专家组与正在参加培训的2018年“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学前教育教研员班的93名学员一起实地调研了渝中区实验幼儿园。

17日,专家组来到项目课堂现场听课,并抽取部分参训学员座谈,最后专家组就视导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效,认为示范性项目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项目组织管理好、方案执行好、学员反响好,且较好地发挥了示范性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专家组也中肯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提高对国培示范性项目的理解和认识;课程设计上要更具针对性与实效性;提升培训项目的信息化程度;高度重视生成性成果的固化;进一步提炼培训的亮点与特色;培训项目与学科教研工作的融合策略等等。

最后,董景荣副校长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表示高度认同,他强调,学校将对“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并指示培训主管部门和承办学院在今后的项目实施过程中认真落实专家反馈意见,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的教师培训战略。

据悉,此次视导调研工作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采取随机抽取项目派专家到校现场视导调研和其他视导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保证对所有2018年度立项的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性培训项目进行全覆盖的质量监控。这对确保“国培计划”示范性培训项目的良好实施效果,促进培训质量的持续提升意义重大。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