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宽仁医务社工入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作者:历史与社会学院 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19:32 点击:

10月19日上午,以“让生命多一点温暖”为主题的“宽仁医务社工入驻服务仪式”暨重庆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我校副校长杨如安,重医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杨如安副校长强调了引入社工在医院开展服务的重要意义和价值,他希望两个单位发挥优势,加强合作,助人自助,健康成长,力争取得实效。王大刚书记指出,宽仁医务社工实训基地是重庆地区首个医务社工培训基地,社工助人自助理念与医院一直秉承的“克宽克仁,彰信兆民”的“宽仁精神”相契合。

据悉,医务社会工作是指综合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方法,为有需要的个人、家庭、机构和社区提供专业医务社会服务,帮助其预防、舒缓、解决医务社会问题,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的职业活动。本次活动是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在实务领域的又一项突破,对重庆发展和建设更加温馨的医务环境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