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开班典礼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18年10月23日 21:42 点击:

10月22日上午,我校2018年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开班典礼在博雅楼502顺利举行。典礼由教务处处长田盈教授主持。副处长夏睿、黄坤林,参训教师所在单位分管教学的负责人,43名参训教师参加开班典礼。

田盈处长受杨如安副校长的委托,向全体参训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支持教学工作的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田处长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情况,并对全体参训教师提出希望:一要脚踏实地,早日成长成才。练好教学基本功,尽快适应教学岗位,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二要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教育需求,实践教育信息化技术,争做“德高”、“学高”、“艺高”的三高教师。

随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黄玲详细介绍了培训的安排和要求。重庆师范大学金牌教师、数学科学学院罗萍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罗萍教授认为,要成为一个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要有广博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要有责任心和良心,要有爱心和耐心。她以己为例,分享如何设计出一堂妙趣横生的课堂,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在罗萍教授的带领下,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教师誓词”。

据悉,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是学校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实施“提档升级,内涵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此次培训为期5个月,将围绕教师专业发展、教学理念与方法、教学规范与技艺、现代教育技术与应用等方面展开专题讲座、教学观摩、技能训练等培训活动,以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角色转换,掌握教学技能,站稳三尺讲台。

                                                                 (摄影:林雨柔)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