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重庆消防网络晚会之“变身英雄”高校接力直播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程虹、周幼园 通讯员:黄兰 日期: 2018年11月07日 22:27 点击:

近日,2018重庆消防网络晚会之“变身英雄”高校接力直播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该活动由重庆消防总队、重庆华龙网集团主办,重庆市消防总队沙坪坝支队承办,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协办,我校保卫处、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以及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参与活动。

“重师重师,胜利之师”“川美是我家,消防大家抓”由来自我校和四川美术学院的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朝气蓬勃地喊着口号,随即两支队伍各自就位,在热烈的加油声中,比赛拉开帷幕。比拼现场,两队选手听到“开始”口令后,迅速按照消防项目操作要求完成比拼任务,竞争激烈,火药味十足,两队实力不相上下。在第五轮的比拼中,工作人员向事先准备好的两个油槽中倒入汽油,油槽中的枯木瞬时燃烧起来,并释放出滚滚浓烟。来自我校的参赛选手饶玉婷在听到裁判口令后迅速奔跑至起火点,拧开安全栓,对准火苗按压灭火器,冒着滚滚浓烟的枯木霎时熄灭。经过五轮激烈的比拼,最终我校以6:4的比分险胜四川美术学院,获得优胜奖。

比赛过程中,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队排长王方馨在现场耐心细致地为大家分析选手的比赛情况,并普及灭火防灾常识。王排长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年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发生时的自我保护能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人认识消防,走进消防。

“接到活动通知,我们参赛的五个人练习了三天。在这之前,我不懂灭火器具体怎么操作,这次活动让我们有了实际操作了消防设备的机会。”来自我校参赛选手饶玉婷向记者交流时掩饰不住获奖的喜悦以及掌握防灾技能的满足。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11•9”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我校将会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摄影:骆晨茜 牛星雨 陈远远)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