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学校附属中学、附属幼儿园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与授牌仪式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18年10月25日 16:14 点击:

2018年10月24日,我校与学校附属中学、附属幼儿园分别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教务处副处长夏睿、对外联络办副主任李科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前,学校附中校长张忠俊、附幼园长杨洪梅分别带领大家参观了附中、附幼的校园建设情况。附中占地约100亩,由沙坪坝区政府和重庆师范大学联合举办,招收2018级新生160人,分4个教学班。学校以“无负今日”为校训,致力于培养人文底蕴丰厚、个性特长突出、思维能力见长的高品位学生。附属幼儿园本着“为孩子的一生发展打好基础”的理念,致力于培养体魄健壮、聪明灵活、开朗大方、品德优良、有个性、有探索兴趣和创新精神的“完整儿童”,是管理科学、师资优良、教学水平一流、设备先进的品牌园。 附中、附幼的建设与发展,标志着重师教育体系更加完备,也是我校师范生得天独厚的实习实践平台。

签约仪式上,夏睿副处长表示,附中、附幼是我校近年来构建完备教育体系的重要一环,希望能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交流,如:开展课程资源共享、教师互聘、教师培训与交流、实践教学培训与交流、学生顶岗实习、项目合作申报、就业基地建设等,真正实现高校与中小学校的互利互惠、共享双赢。李科副主任也表示,附中、附幼正处于学校发展的重要阶段,能建立实习基地,得到学校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是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除建设实习基地之外,还专门建立实习生工作室,后续将划拨专项经费用于实习生工作室的建设,也使我校实习生能有更好更完备的实习实践平台。目前,我校师范类实践教学基地已达到169个。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