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杨新民及人事科研部门负责人为新进教职工作专题报告和培训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日期: 2018年11月02日 15:10 点击:

11月1日下午,副校长杨新民教授,以及科研处副处长王放、人事处处长杨江水依次在博雅楼503会议室为2018年新进教职工作专题报告和培训。本次报告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杨江水主持。2018全体新进教职员工,人事处负责人及相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杨新民教授以“大学要坚持走学术兴校之路”为题,从“高校为什么要走学术兴校之路、高校怎样走学术兴校之路”两个方面,分享了在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学术兴校的丰富内涵、时代要求以及实现路径。他指出,走学术兴校之路是目前高等学校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提升高校核心竞争力的根本途径,是构建和谐大学校园的关键所在,教学和科研之间在本质上并不冲突,两者协调统一于学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他强调,目前是学校发展的最好时期、教师发展的最好时期、学生发展的最好时期,并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学术创新所出席的系列重要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高校走学术兴校之路,特色是根本,分类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奖惩是动力,要坚持以错位发展为取向,坚持以科学分类为基础,掌控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最后,他再次强调,大学是探求真理研究高深学问、培养高级专门人才的机构,强化学术权力、提升学术水平是大学在学术事业中创造自身价值的根本,是大学持续兴旺发达的根本。

王放副处长以“科研政策与学术道德”为题作了专题培训,主要就科研校情、创新政策、项目申报和科研服务四个板块作了相应解读。她指出,学校于2011年科研工作大会上对科研工作提出了“苦练内功促创新、服务社会谋发展”的发展战略,并在2013年以来的“内涵发展、提档升级”中进一步强化,科研工作取得系列显著成绩。她指出,作为新人一定要找准方向、融入团队,恪守学术道德,充分利用学校相应科研政策,不断提升自身学术科研水平。她表示,科研处全体人员将在科研项目申报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和科研成果奖励等方面为大家竭诚服务。

杨江水处长以“人事人才政策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题,紧紧围绕“工资待遇与福利、人事管理与岗位、人才项目与职称、师德师风与奖惩”四大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他指出,学校人事人才政策与各位教师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希望大家认真研读,并就财政工资、绩效工资的构成与发放、应享有的各类福利待遇、年度考核、岗位竞聘管理、职称评审、劳动纪律、人才项目的申报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学校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与人事处合署办公,坚持“抓好两头、稳定中间、广泛应用”的工作思路,树立师德标兵典型,建立师德负面清单,在人才引进、教师资格认定、职称评审、年度考核等方面严格师德“一票否决”,注重在青年教师队伍中培养并发展党员,并要求全体新进教职工要弘扬高尚师德风范,严格遵守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等。

                                                                      (摄影:赵明旭 林竹茗)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