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 2018年11月06日 17:09 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切实加强我校“心理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准确了解和掌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我校于2018年10月23日启动了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和建档工作。本次测评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新生心理普测专项工作组”,校党委副书记龚燕为组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明志为副组长。工作组委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具体承接测评工作。

本次普测依然运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共历时4天(10月23日-26日),提供安排128场,参测率100%。为保证此次普测工作的有序开展,学生处向各学院相继下发了《关于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及建档工作时间及场次安排的通知》、《关于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追踪回访的通知 》等,从测试系统的前期准备、测试内容、测试日程及具体要求等各方面均进行了严密部署、组织和安排。

测评均采用统一集中施测的方式,分为电脑端测评场和手机端测评场,每个测评现场除参与测评的学生以外,还有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辅导员、学生骨干负责测评服务工作。测试完成后,中心遵循惯例为每一位新生建立了心理档案,后续将对测试结果进行分级分类筛查和数据统计分析,针对不同检出风险预警等级进行追踪回访,进一步评估问题性质、程度和内容,及时提供危机干预,针对性地开展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心理系列讲座、心理专题沙龙、全校性心理活动等后续心理健康支持服务。

据悉,今年是我校作为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首批试点单位应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筛查量表》的第四年,测评工作是我校建设“重庆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的重要内容,基于一直以来高效扎实的工作实践,我校成为了教育部测评免申请单位。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