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南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周翱为我校学工队伍做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学工部 作者:学工部 日期: 2018年11月09日 11:34 点击:

11月7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业务学习会在博雅楼503举行,西南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周翱受邀主讲“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策略”。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处全体干部等110人参加。此次讲座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明志主持。

周翱副部长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探讨和分享了自己处置多起学生突发事件的经历和经验,详细阐释了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九字原则,即找依据、走程序、留证据。介绍了高校学生工作风险防控的类型、规避办法;用生动的案例和鲜活的语言重点讲述了高校学生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置、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策略;分享了他总结创立的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三级缓冲法”和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处置体会,勉励辅导员要学习政策、掌握预案、用理性、科学的方式处置学生突发事件。

张处长高度评价了周翱副部长的讲课效果,是聚焦辅导员应知应会、落细落小的理论梳理和现实指导;促进了学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的格局构建,“凡事预则立”“业精作于细”,希望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们强化日常工作、加强政策学习、熟悉处置流程、确保安全稳定,切实提高自身的育人水平与能力,努力由学生工作的经师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摄影:牛星雨)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