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届消防趣味运动会
来源: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日期: 2018年11月12日 14:48 点击:

11月8日下午,在第28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重庆师范大学第二届消防趣味运动会在大学城校区第一运动场拉开帷幕。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应红致开幕辞,学校保卫处、校工会、学生处、国际处、后勤保障处、继续教育学院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学校师生、消防员近千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消防疏散演练,由消防人员对和风苑D栋学生公寓参加演练人员进行培训讲解,并实地进行应急疏散演练。第二部分为消防趣味运动会,由学生和教职工代表组成的20支队伍共同参与了“接力灭火”、“连接水带接力”、“水带保龄球”、“穿越火线”四个趣味竞赛项目的角逐。此外,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和消防体验区,让广大师生学习和了解消防知识,零距离接触使用消防器材,掌握日常必备的消防技能。整个活动趣味横生、别开生面,是一次集知识、趣味、体验为一体的创新型师生运动会。通过激烈争夺,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美术学院和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和地理与旅游学院获得三等奖;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运动会是我校举办的第二届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师生趣味运动会,是学校“消防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吸引师生广泛参与,从而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摄影:李小欢 徐懿晴 林竹茗)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