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陈志军及相应部门负责人为2018年新进教职工作专题报告和培训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日期: 2018年11月12日 17:24 点击:

11月8日下午,副校长陈志军教授,以及国际处处长官品、财务处副处长李碧宏依次在博雅楼503会议室为2018年新进教职工作专题报告和培训。本次报告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杨江水和副处长郑景丽主持。2018全体新进教职员工,人事处负责人及相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陈志军教授以“人才强校与我校人才队伍建设”为题,紧紧围绕“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党管人才、强化顶层设计,深入贯彻落实、实施系列工程,谋划未来发展、完善体制机制”等四个方面做了系统阐述解读。他指出,人才工作已进入新时代,从理念基础、识才用才、战略途径和根本原则等方面,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人才工作的系统阐述,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人才思想的重要精神和内涵。他强调,党和国家先后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等系列重要政策文件,大力实施国家“万人”“千人”系列人才项目。市委、市府部署实施“两江学者计划”等人才项目及“8+3”战略行动计划等。他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校人才工作,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把“人才强校”战略纳入学校“十三五”规划,出台《人才队伍建设提档升级实施办法》,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人事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和学院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他认为,近几年学校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仍有不足和遗憾,下一步须更加科学谋划统筹,着力深化七大方面的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力争形成“六位一体”的人才工作格局。最后,陈志军副校长对新进教师成长成才,向着高层次人才迈进,提出了殷切希望。

官品处长以“高等教育国际化”为题,从高等教育国家化与重师国家策略、国际处及各科室职能职责、国际交流的相关政策、国际交流有关项目及信息来源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解读。他强调,新进教职工积极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汉办、重庆市教委、学校国际处主页及微信公众号,充分利用政策,主动申报相应访学、留学等项目,不断提升自身国际化教育水平。

李碧宏副处长以“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为题,围绕高度重视“两支队伍”的治理、科研经费“诚信”管理成为重点、面临大数据管理的新要求、审计与检查成为常态等内容做了专题培训。他希望,全体新进教职工严格遵守财务政策和报账要求,切莫触碰财务红线,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科学合理使用科研经费。

                                                       (摄影:赵明旭)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