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暨表彰大会
来源:校团委、学生处 作者:校团委、学生处 日期: 2018年11月16日 16:44 点击:

2018年11月15日下午,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暨表彰大会在校友会堂演出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出席,纪委监察处、宣传部、组织部、学生处、招就处、保卫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各学院分管领导、团总支书记、获得市级和校级先进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毛霞主持。

在表彰大会上,学生处处长张明志老师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文件。随后,分五轮颁发了“先进个人”、“先进团队”“优秀调研报告”、“优秀指导教师”、以及“先进单位”等奖项。第九期知行大讲堂宣讲员代表和教师代表,在颁奖过程中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青春实践中的所感所悟。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对我校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了要求。龚副书记结合今年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相关精神对我校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单位对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要求,明确立身之本、坚持立德树人;二是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提升活动水平、配强师资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虚心学习、千锤百炼,主动肩负起历史使命。

据悉,今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下,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组织有序。全校共组建“三下乡”社会实践实践团226支,参与人数14000余人,分赴重庆主城部分片区、延安、贵阳、城口、井冈山等地开展调研实践。大学生暑期实习共组建了15个实习小组,共576名学生参与,涉及实习单位190个,选派各学院的辅导员担任带队老师,负责全程指导学生实习工作。先后荣获2018年全国“三下乡”优秀单位、重庆市2018年“三下乡”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在由团中央发起的“千校千项”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评选活动中,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武隆“康养”志愿服务团何朝阳、地理与旅游学院“七色花”磁器口创文宣传志愿服务团韩陈两位同学获得“强国一代新青年”荣誉称号,美术学院“七彩绘”社会实践服务团凭借视频《三下乡,我们一直在路上—净慈寺敬老院》获得“百佳创意短视频”等多个荣誉称号。

                                                               (摄影:牛星雨 何乐琦 林竹茗 赵明旭)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