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摇滚马拉松(重庆沙坪坝站)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宋龙吟 通讯员:周彤 蔡欣灵 孔德亨 日期: 2018年11月26日 11:30 点击:

11月25日,由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和万达体育集团主办,重庆市沙坪坝区体育局和万达体育中国公司共同承办的2018年摇滚马拉松(重庆沙坪坝站)在大学城举行,赛事的起终点均设在我校大学城校区。

此次竞赛项目有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和欢乐跑。马拉松赛道以重庆师范大学为起点,途经中央公园,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大学,终点回归重庆师范大学,堪称“最青春”版赛道。比赛沿途设有五个音乐加油站,完赛终点的主舞台设置了摇滚音乐会为选手加油鼓劲。

下午13:30,半程马拉松运动员经安检和检录后到达起点集合,在热身教练的带领下完成热身。随后的发令仪式上,沙坪坝区区委书记江涛、区政府区长常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区政协主席黎万宏,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周庆春,万达体育集团常委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杨东为,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周泽扬,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政,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胡丙山作为发枪嘉宾出席。14时整,我校周泽扬校长作为发枪嘉宾为比赛鸣枪,计时钟开表,半程马拉松竞赛正式开始。

下午15:30,10公里跑和欢乐跑发枪起跑。值得一提的是,在欢乐跑项目中,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同参赛,成为赛道上别样的风景线。

最终,M0112号赵浩,M0617号周友发,M0548号李佳铸三位中国选手分别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的冠、亚、季军;而女子组的前三名分别为F0040号非洲选手Everline Jepchirchir,F0142号中国选手张艳,F0039号中国选手宋蕾。

颁奖仪式后,男子组冠军赵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但这次主办方将马拉松的赛道设置于三大高校,别出心裁,在比赛过程中,我校的银杏大道让他不禁怀念起自己的大学生活。而男子组季军,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李佳铸也对主办方有序的赛事组织和重师赛道的沿途风景赞不绝口。

据悉,摇滚马拉松作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它与世界六大满贯马拉松的紧密合作使得其关注度、影响力和专业程度享誉全球。该项赛事先后在云南罗平、广州花都、北京、四川成都成功举办,已有超过2万名跑友参赛,重庆沙坪坝区是全国第五站。

学校党政办、保卫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全力做好协调及相关保障工作,为本次大赛的成功举行创造条件。

                                                         (摄影 何乐琦)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