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师-江津区共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接受市教育评估院中期调研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18年11月27日 17:26 点击:

11月23日下午,我校与江津区人民政府共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接受重庆教育市评估院中期调研。调研座谈会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由市教育评估院书记沈军主持。市教育评估院调研专家组成员,江津区委教育副主任蔡增灏及江津区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如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共约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沈军书记简要总结了重庆市第一批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建设成果,并且明确指出,市教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对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建设,期待重师与江津区共建创新实验区的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接着,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区建设情况。杨如安副校长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提出了校地“三全互动式”教师教育改革的理论框架和实践路径,强调通过全领域对接、全过程贯通、全方面育人,实现重师教育教学改革和江津区教师队伍建设的互动式发展。黄坤林副处长对实验区的总体建设情况、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职教师资学院院长夏金星、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牟映雪分别就承担的子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江津区教委蔡增灏副主任就江津区政府、区教委及相关部门推进实验区建设的相关情况做了补充介绍。调研专家们还分组进行了深度访谈,具体了解各子项目的实施情况与问题困境。

随后,沈军书记对当前实验区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对后续建设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强化定位,强调一体性、整体性、互动性和示范性;第二,聚焦重点,着力于模式创新;第三,关注机制,实现机制育人。

最后,杨如安副校长表示,专家们的指点迷津对推进创新实验区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促进作用。后续要着力于创机制、提方案、重实际、创成果。蔡增灏副主任也表示,要将任务细化、落实到人、有序推进。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