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有榜样 筑梦起航——卢旺达孔院科技大学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8年11月28日 09:56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26日晚,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科技大学汉语新生开学典礼在科技大学大礼堂举行。卢旺达大学科技大学学生处处长艾德华(Eduard RUZINDANAN)、工学院院长马万里(UMARU GARBA WALLI)教授、卢旺达孔院中方院长张显博士、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代表鲁丁经理、卢旺达大学后勤处负责人奥利(KALIBOLI OLIVIER)以及汉语新生班学员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学仪式上,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科技大学汉语学生委员会人员采用了歌舞、武术等形式汇报了一年来中华文化俱乐部取得的成绩,并通过科技大学汉语桥赴华参赛代表、中非青年夏令营赴华团代表的纪录片,点燃了开学仪式现场的气氛。在“留学中国”视频连线环节,往届赴华留学生分享了丰富多彩的在华学习及生活状态,这令现场学生备受鼓舞。紧接着,卢旺达孔院中方院长张显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张院长运用数据对比,为到场新生们描绘了汉语学习的光明前景,并鼓励大家用汉语实现自己的“卢旺达梦想”。随后,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马万里教授及卢旺达大学后勤处负责人奥利结合自身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访华经历,激励科技学院的学生学好汉语,到中国留学,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回到卢旺达,报效自己的祖国。仪式结束后,应邀前来的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代表鲁丁经理表示,科技大学的学生汉语素养很高,已有不少汉语学员参与了该公司的科技工程项目,希望卢旺达孔院以后培养更多懂汉语的科技人才。

据悉,卢旺达孔院科技大学汉语教学点自2014年开班以来,该教学点学员不断掀起学习中国文化的高潮,学习汉语的人数不断攀升。本学年新生注册学员超过550人,创历年来大学新生注册人数之最。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