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法律智慧,建和谐校园”模拟法庭比赛圆满举行
来源:党委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处 作者:党委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处 日期: 2018年11月23日 10:34 点击:

11月22日下午,由我校党委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处主办,我校法律协会承办的“以法律智慧,建和谐校园”模拟法庭比赛在砺志楼2208教室举行。

比赛开始,各组选手逐一上台,他们先是以拍摄影片或自制动画的形式还原案件始末,再用现场表演为大家展现庭审现场的场景。一宗宗或虚构或以真实事件改编的案例,在15分钟之内,紧凑有序地向我们铺展开来。本次比赛,充分展示出青年学生的个性与风采。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不时的掌声雷动。比赛结束后,来自党委宣传部的副部长徐赤、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法学专家阮李全教授、历社学院的历史学专家刘寿堂教授对各组分别进行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选手的表现,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专业性上的一些不足。

据悉,本次活动让我校学生对宪法和法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有助于学生由知法懂法迈向守法护法,有力推动了法治文化走进校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了贡献。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