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招就处受邀参加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主题教研活动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日期: 2018年11月30日 20:25 点击:

11月28号下午,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在重庆七中举行生涯发展辅导主题教研活动,来自沙坪坝区10余所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专兼职心理教师及部分校领导参加了主题教研,活动由教师进修学院心理教研员徐立主持,我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专任教师董薇博士代表招就处参加。

教研活动中,董薇博士以“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中小学生涯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融合”为题,介绍了新高考改革的背景及其给中小学生涯教育工作带来的挑战和契机,并对中小学心理教育工作者如何主动适应上述挑战提出了建议;她同时介绍了我校职业生涯教育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关于中小学生涯教育的研究及实践探索,邀请在场的心理教育一线工作者共同参与本地中小学生涯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教研活动结束后,招就处还与教师进修学院就未来如何围绕中小学生涯教育工作开展进一步的研究和实践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定共识。

另悉,我校招生就业处下属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动关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中小学生涯教育工作,组建“中学生生涯教育与辅导”研究团队,积极探索和主动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同时为我校师范生提供相关通识选修课程,提升师范生的就业竞争力。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