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部分省市高师院校后勤协作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后勤保障处 作者:记者:周幼园 日期: 2018年12月03日 21:21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探讨新时代高校后勤改革发展的新路径,11月30日,全国部分省市高师院校后勤协作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我校博雅楼召开。来自全国部分省市17所高师院校的70余名后勤系统负责人和重庆市教委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我校后勤保障处处长郑志坚主持。我校副校长陈志军代表学校致辞。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在推进后勤改革和提高后勤保障能力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和我校在实际后勤管理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交流,能与各学校一起破解后勤改革难题、共谋后勤发展新途径、共谱后勤发展新篇章。

接下来全国部分省市高师院校后勤协作会理事长、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有增对首都师范大学智慧后勤的建设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结合本次会议的主题分析了高校后勤改革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市教委基建后勤处陈明政处长介绍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在推动高校后勤改革中所做的努力和探索,对我校在后勤改革工作中所做的探索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许。他指出,新时代高校后勤工作必须明确新使命,要更好地服务于高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

在随后进行的大会研讨中,来自重庆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的代表和学校物业管理业界专家分别就高校后勤改革工作中的经验和思考、学生公寓物业考核办法的探索实践和后勤保障管理质量提升、高校物业智慧管理及智慧服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当日下午,代表们围绕餐饮、物业管理、信息化建设、后勤人才队伍建设、甲乙方体制的调整和在新一轮后勤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话题进行探讨交流。

来自青海师范大学的副校长许存宁在最后的总结会上发表致辞。他谈到,高校后勤改革是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大事、难事,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全局。后勤改革需要汇聚全校的力量共同面对困难、共同破解难题、共同推进改革。加快推进积极稳妥的后勤体制机制改革和保障能力建设,实现内涵发展的目标,是高校后勤人共同的责任和使命。特别是在现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数字化、智慧化、智能化给高校的后勤服务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也蕴含着新的机遇,后勤人要不断加强学习,为高校的后勤改革与发展插上新的翅膀,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校园、校史馆和博物馆,对我校的后勤保障和服务工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