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就业处 日期: 2018年12月19日 16:54 点击:

2018年12月18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会。会议由周泽扬校长主持,在校的其它校领导,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分管就业、教学工作的领导,2019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麦可思研究院研究员郎爽对我校2017届毕业生社会需求与就业质量第三方调研情况进行了报告,她从主要指标综合评价、就业质量、教学培养质量、学生工作及后期服务质量、用人单位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与解读,既肯定了学校在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教学工作和学生在校体验方面工作的成绩,也从直接就业与升学的关系,强化课程建设与毕业要求、培养目标之间的关系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副校长杨如安做了就业创业工作报告。他从畅通渠道保障就业、强化建设提供服务、完善质量检测体系、扩大生涯教育成效和保持创业实践运行等方面对五年来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举措和成效进行了全面介绍;并结合校内调研情况,对当前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人才培养方案就业导向不足、就业指导力度不够、市场建设效果不佳、学生观念仍需转变和创新创业推进乏力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结合学校情况,他提出下一步将从七个方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招生就业处处长党亚莲做了招生工作报告。她用详实的数据分析,对我校2017和2018年的招生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指出我校生源质量稳中向好的整体趋势;她对正在进行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尤其是重庆市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指出学校与学院要“未雨绸缪”,深入思考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招考设计等方面将面临的挑战与对策。

最后,校长周泽扬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学院和各部门在会后要进一步深入分析学习今天会上的三个报告,结合即将开展的专业认证等相关工作查找问题,研究对策,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摄影:钟志明)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