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率团访问斯里兰卡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合作高校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 2018年12月21日 15:07 点击:

近日,校长周泽扬率我校代表团赴斯里兰卡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先后访问了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和巴布亚新内亚科技大学,分别洽谈相关合作事宜,并与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按计划如期召开孔子学院理事会、巴布亚新内亚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协议。

在斯里兰卡,专门召开了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双方共同回顾和审议了该孔子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对未来发展进行了认真讨论,在本土师资培养培训、汉语与旅游结合、汉语专业发展、中斯国别研究等多方面达成共识。在孔子学院理事会前后,代表团还专程看望了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和我校派往凯大学习僧伽罗语的外国语学院教师。同时,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孔院办公、教学场地、图书资料室,以及教师住宿等,并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座谈,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勉励他们团结奋进,争创先进孔院,把孔子学院建设为中斯人文交流重要平台,促进两国人民友谊。

随后,周校长一行拜访了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程大使肯定了重庆师范大学以孔院为平台对中斯友好所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鼓励重庆师范大学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工作力度,助力中斯两国民心相通。

为拓展孔子学院服务领域,代表团就孔子学院开展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分类培训,先后同当地移民局、旅游警察局等部门进行商议,并取得共识。代表团还参观中国援建的南亚最高地标——斯里兰卡莲花塔,以及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的中国建筑队施工现场,与中资机构商讨开展孔子学院本土化职业培训等项目。此外,周校长一行还出席斯中记者协会举行的签约仪式,周泽扬校长和斯中记者协会(SLCJF)主席Nalin Aponso先生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巴布亚新内亚科技大学,我校代表团与科大相关学科代表就开展两校之间多领域交流合作展开讨论,并就汉语教学、中国文化传播、科学技术、职业培训、巴中两国研究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周泽扬校长和巴布亚新内亚科技大学代理校长Ocean Reagen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协议。为切实推进新建孔子学院建设,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未来孔子学院办公、教学、教师住宿等场地,以及当地交通、购物、就医等情况,并就如何对接汉语学习与中华文化的实际需求,与当地华人华侨进行深入交流,取得许多共识。

代表团专程拜访了中国驻巴布亚新内亚大使馆薛冰大使,薛大使对我校与巴布亚新内亚科技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等工作给予赞赏,并表示将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

在巴布亚新内亚期间,代表团考察了中国援建工程工地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学,并与多家中资企业代表进行交流讨论,商议未来可能开展的合作领域。

参观中国援建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项目


 

程大使会见我校代表团


 

召开孔子学院理事会


 

我校与斯中记者协会签约仪式


 

周泽扬校长看望斯里兰卡重师校友


 

周泽扬校长与孔子学院中斯工作团队合影


 

周泽扬校长走进孔子学院课堂        
签署我校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协议

我校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科技大学合作交流工作研讨会

薛大使会见我校代表团

周泽扬校长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学代理校长等参观校园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