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日期: 2018年12月21日 17:03 点击:

“放飞青春梦想争做时代新人”,2018年12月11日—20日,我校第十七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大学城校友会堂演出厅连续举行了3场,并在北碚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专场。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出席活动,党委学工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本届报告团的27名成员经过学院推荐、学校遴选、组织培训等,走上了“第十七届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的闪亮舞台,他们或刻苦学习、勤学善思,或自强不息、奋发图强,或创新科研、勇于探索,或艰苦创业、百折不饶,他们讲述自己的精彩故事,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

其中,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蓉以“化钝为利,七年可期”为题讲述了她阅读专业经典,坚定理想信念,成功推免至山东大学的过程与感悟;来自音乐学院的蒋欣以“做一名最美教师”为题展示了她逐梦人师,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艺术教师而矢志奋斗的成长经历;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满燕敏以“从0开启,‘∞’无尽”为题还原了自己用勤奋打开成功之门,用汗水铸就雅思7.0的出国留学梦;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曹文栋以“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为题展示了他工作认真踏实,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坚守为同学服务的初心;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任幸以“格物致知 教书育人”为题讲述了她涵养师德、勤于师能,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现已成功签约重庆育才中学的故事;来自化学学院的张玉珍以“化自初心 学至梦想”为题介绍了她在学业上坚持不懈、刻苦钻研,公开发表SCI学术论文并申请国家专利,成功推免至厦门大学的逐梦故事;来自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的胡俊以“口言之,身必行之”为题展示了他不忘初心、积极上进,获得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和计算机作品赛铜奖的创业过程;来自初等教育学院的张雷以“潜心向学,静待花开”为题讲述了她潜心向学,提高自身教师基本功,尽显优秀师范生风采的奋斗经历。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是全面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据悉,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由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党委学工部承办,是学校党委狠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路径,是新形势下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五维同育’模式”的有益实践。自2001年启动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7届,410名优秀学子走上宣讲台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报告会从初期 “真实的自我”、“真实的大学”、“真实的人生”的讲述,到中期 “自省、自律、自助、自强、自立”“五自”教育的秉承,再到新阶段“科学精神”、“思想品德”、“实践能力”、“人文素养”的培养,丰富和夯实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五维同育”模式。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