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
来源:新闻中心、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记者:宋龙吟 通讯员:黄兰 日期: 2018年12月28日 09:39 点击:

由重庆市教委市教育评估院组织,专家组组长陈时见教授率领的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专家组一行,经过三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对我校应数专业进行了全面评估检验。12月28日上午,认证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我校博雅楼504会议室召开。

专业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重庆市教委高等教育处处长蒋后强、市教委师范处副处长周建国、市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市教育评估院等相关领导莅会。我校校领导班子,党政办、教务处等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师范专业学院院长及书记,数学科学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专家组组长陈时见教授结合专业自评报告及现场考察基本情况全面反馈专家组专业认证意见。陈教授首先对专业认证与建设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我校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成效明显,专业优势和特色突出,同时也指出我校师范专业在贯彻学生中心理念、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和课程体系内在结构的关联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就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要求有关指标的达成情况、质量保障以及指标的达成情况、学生未来发展情况等方面做出具体反馈,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我校校长周泽扬教授就专家组的综合评定表态发言。周校长表示,专家组对我校的表扬和肯定是我校进一步做好师范专业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动力,所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是我校改进师范专业本科教学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我校提升师范教学质量的工作抓手。专家组的意见对我校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意义重大,对各师范专业的建设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上,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杨新民教授发言表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将重点梳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按照专家所提建议尽快制定改进措施并落实到位。发言最后,他更是热情洋溢地号召数学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表态,要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推进到新的高度。

此外,重庆市教委师范处副处长周建国发言认为,专家们的意见为我市号召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并要求我校扎实有效地开展师范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书记沈军也在会上表态,评估院会进一步建立健全师范生质量保障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市基础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

                                                               (摄影:徐懿晴)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