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孟东方同志任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陈雪宁 日期: 2019年01月10日 20:03 点击:

2018年12月29日下午,我校在校友会堂音乐厅召开干部大会。会上,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温万光宣读了重庆市委对重庆师范大学主要领导的任免决定:孟东方同志任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因年龄原因,周泽扬同志不再担任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康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温万光,市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代远红,重庆师范大学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舒立春主持。

 

 

周泽扬同志在讲话中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市委的任免决定,他动情地回顾了他在重庆师范大学担任校长的十四年经历,特别是与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一起为学校的发展而朝夕奋斗、同甘共苦的岁月,他为参与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校园建设的高速发展而欣慰,表达了对组织、对师生、对校友的感激之情。他表示,今后会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共同分享重师人成功的喜悦。

 

 

新任校长孟东方同志作了表态讲话,衷心感谢组织的教育、培养和信任,表示将多做加法和乘法,珍惜学校团结向上的好局面,紧抓高等教育强市建设的新机遇。他表明,“喊破嗓子不如干个样子”,将继续保持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团结学校领导班子,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不辜负组织重托和全校师生员工期望,用心、用情、用力、用智为把重庆师范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曾礼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重视和关心,对市委市政府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周泽扬同志为重庆师范大学倾注的心血与汗水表示衷心感谢,对孟东方同志走上新的领导岗位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表示,将与孟东方校长一道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以更振奋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深厚的教育情怀,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康骞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周泽扬同志为重庆师范大学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他介绍了孟东方同志的基本情况,指出此次学校领导班子的调整,是市委经过综合分析、反复比选、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体现了市委对重庆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并对学校进一步发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全力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舒立春要求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定和部署上来,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干部大会精神,团结全体师生员工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二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着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

 

 

大会在对学校的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的掌声中结束。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