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卢旺达孔院师生与卢旺达各界人士共赏“2019欢乐春节”文艺演出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9年01月22日 12:07 点击:

卢旺达当地时间2019年1月21日晚,由内蒙古艺术团演出的“2019欢乐春节”文艺汇演在首都基加利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饶宏伟、卢旺达体育与文化部部长埃斯佩朗斯•尼拉萨法里、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院长张显、各汉语教学点校长、孔院600多名师生,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各国使节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

此次文艺演出,在表达内蒙古草原人民生活热情、吉祥安康的舞蹈《吉祥颂》中拉开帷幕。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蒙古族马头琴齐奏、同时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呼麦也在晚会中呈现。杂技等一系列的“中国风”节目的上演,令全场高潮彼此迭起,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中卢两国艺术家合唱的卢旺达语歌曲和卢旺达国家芭蕾舞团带来的传统舞蹈为观众诠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两国绚丽多彩不同民族特色的艺术魅力,给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中国节日的喜庆和美的享受。

卢旺达孔院各汉语教学点校长们对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提供观看中国文艺演出的平台表示感谢。学员们在孔子学院的各项文化活动中对中国文化已经有了深刻的体会,此次文艺演出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博大精深中华文化的了解,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汉语知识,希望到中国继续深造。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