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日期: 2019年02月27日 14:59 点击:

2月26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226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会议由副校长杨如安召集,副校长田盈(兼任教务处处长)主持,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科办主任以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夏睿布置了本学期相关工作。他从毕业生授位、本学期将组织的校内外大型考试、教学管理信息化、2019年招生计划拟定、实习基地座谈会、校级师范生技能竞赛、毕业论文等七个方面安排了教学运行和教学实践方面的重点工作。随后,教务处副处长黄坤林从专业认证、专业内涵建设、教改项目及教学成果奖培育、优质课程资源建设、专业结构调整和新专业建设等方面对各学院提了相关要求。

田盈副校长从教师培训、教学沙龙、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坊、教学竞赛、教学咨询、教师资格证认定等六个方面安排了本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相关工作。他指出并强调,契合教育部相关精神,2019年是落实年,各学院应狠抓落实,致力于将各项工作协调推进、落到实处;各学院须严密组织转专业等相关考试,务必做到组织有序、程序合法,各个环节公平、公正、公开;高度重视特色专业和专业群的验收工作,以及新专业申报学士学位授权等工作。

杨如安副校长从当前国家及重庆市的形势、我校教学工作总体思路、具体工作对接等方面总结了此次教学工作会议。他宣讲了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和重庆市教委重点工作,要求各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重庆市本科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本科教育为着力点,抓好本科教育大会、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建设、课堂教学改革、课程评价改革和信息化融入等工作,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出各学院应以我校即将召开的本科教育大会为契机,“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充分把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立足现实,落地生根;要求各学院明确各项具体任务,把握各个时间节点,提早谋划,从容开展各项工作。

                                                                     (摄影:周宇轩)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