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日期: 2019年03月06日 15:01 点击:

2019年3月4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曾礼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主题,在综合楼226会议室作了宣讲报告。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曾礼书记从中央巡视组对重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及市委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脱贫攻坚最新形势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进行深刻解读。

曾礼书记指出,要从政治任务、发展任务和民生任务等多个维度,深刻理解全面脱贫的极端重要意义。曾书记从决胜脱贫攻坚、坚持党的领导、精准方略、资金投入、强化合力、从严从实、激发内生动力、携手消除贫困等八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教育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的重要意义,“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组织优势,“对谁扶、谁去扶、怎么扶”的精准施策问题,以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扶贫中强化行业部门监督的必要性等。

最后,曾礼书记回应师生热切关注的我校对口支援城口县扶贫工作,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曾书记强调指出,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真抓实干、精准施策。二要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城口县“烛光•跨越”行动,努力建设好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城口实验中学。三要切实做好选派驻城口县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从人员安排、管理服务、政策落实等方面,对教育扶贫、驻村书记等相关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

(摄影:邓桂华)

编辑:毛宇、何瑶、袁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