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离退休处 作者:离退休处 日期: 2019年03月07日 10:11 点击:

3月6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与校医院在沙坪坝校区第一教学楼联合举办了一次急救知识培训。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离退休行政组长、老年志愿者及有需求的老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校医院护士、重庆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老师徐舟群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培训主要涉及到心肺复苏术和急性气道异物堵塞急救两部分内容。徐舟群详细地讲解了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和气道阻塞后异物疏通的必要性,并针对老年人常见的几种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徐老师还重点介绍了救治体位、操作手法和救治关键点等几个方面。现场工作人员邀请老同志上台做示范并使用医学模型学习急救模拟操作。

本次培训旨在普及常见急救知识,让受培训者能在120救护车到来之前为需要急救的患者在黄金时间段实施救治。培训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急救知识有了更新的认识,对急救操作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