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工会 作者:记者:周芊岍 实习记者:黄兰 卫天海 日期: 2019年03月08日 12:57 点击:

妇女佳节今又到,三春湖畔共欢颜。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学校女教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我校工会组织开展了庆“三八”相关系列活动。

3月7日下午,以“男女同行,乐跑健身”为主题的教职工环校跑活动在大学城校区三春湖观景平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校纪委书记肖应红以及相关领导莅临现场为女教职工们送上了温暖的祝福。来自各二级工会的22支由男女教职工混合组成的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

孟校长代表学校对全体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他首先对过去一年里我校女教职工为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她们的辛勤耕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今年我校将迎来第三次党代会,届时将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希望全体职工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奋斗,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共同努力。

随着肖应红书记一声令下,环校跑活动正式开始。220名教职工迈开了矫健的步伐,沿着学校主干道一圈,共同感受春天的气息、享受运动的快乐。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虽然细雨微斜,但仍不妨碍校园里的旖旎春光,不减退参赛者们的昂扬热情,老师们飒爽的英姿成了学校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一路欢声笑语,坚持到了环跑线路的终点。

经过激烈角逐,环校跑团体前六名分别是:机关一工会、初等教育学院工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外国语学院工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工会。

当天下午,校工会还邀请重庆市肿瘤医院专家在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举办了“女性疾病的预防和早诊”专题讲座,专家们深入浅出的科普讲解,让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另悉,为关爱女职工,校工会还为在职女职工购买了一份女性特殊疾病保险,同时将开展女性维权行动月相关活动。各二级工会也结合实际开展了相关庆祝活动。

                                          (摄影:赵明旭 牛星雨 刘露玮 李瑞 李静丹)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