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和凯大孔院一起体验“Chinese language day”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9年03月03日 09:23 点击:

3月2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班达拉奈克举办了一场纪念BCIS成立45周年“Chinese language day”文化活动。班达拉奈克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Mr.George Cooke、语言中心负责人Ms Tharange、班达拉奈克国际研究中心常晓晋老师以及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班达拉奈克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Mr.George Cooke首先致辞,并表示如今汉语在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汉语学习人数在斯里兰卡也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斯里兰卡民众多了解汉语、了解中国。

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唐英表示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会积极配合、协助中国文化中心和班厦语言中心开展各项汉语相关活动。唐老师还向各位嘉宾介绍了凯拉尼亚大学孔子学院的日常教学工作、文化活动举办、HSK考试、奖学金申请等工作。

在Chinese Language Day,学生们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向来宾们展示学习成果:来自Musaeus College的田慧妍为大家演唱了中文歌曲《再见》、《光年之外》;斯里兰卡学生改编版的歌曲《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活泼可爱……此外,凯大孔院老师还为大家带来了歌舞表演《锦鲤抄》,斯里兰卡武术协会为大家表演了气功、双节棍等武术节目。

表演结束后,学生和来宾们纷纷走向展台,参加展台活动。此次活动共设四个展台:“剪纸手工展”“书法展”“图书展”“服装展”。展台前,人头攒动,大家纷纷参加体验活动,有的在剪纸展台学剪“春”字“福”字等剪纸图案;有的来到服装展台前试穿中国不同朝代、不同民族的服装;有的在书法展区体验中国书法。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