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汉办2019年美国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春令营在我校开营
来源: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作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日期: 2019年03月11日 10:45 点击:

3月9日上午,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美国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春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重庆)国际会议室举行。

开营仪式上,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雷勇向远道而来的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建校历程和基本概况,并祝愿大家此次重庆之行顺利愉快、学有所获。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方丽教授介绍了春令营基本情况,此次春令营成员来自特洛伊大学社会工作、护理等专业。她对孔子学院总部给予营员们来华机会和我校悉心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营员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多多体验。营员代表也表达了伙伴们对中国文化的向往及此次中国之行的兴奋之情,感谢我校的精心组织,并表示要珍惜此次机会,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回国后更好地学习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进行了汉语水平的摸底测试。据悉,这是我校与美国特洛伊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后的第二个大学生访华团,我校十分重视此次春令营活动。在我校活动期间,营员们跟历史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展开了友好交流,还在我校医院进行了参观。他们学习了趣味汉语以及民族舞、剪纸、武术等传统文化。

3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接见了春令营成员并在图书馆广场孔子像前与他们合影留念。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