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选派4名贫困村第一书记赴城口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日期: 2019年03月15日 15:59 点击:

2019年3月13日,由我校选派的4名党员干部,纪委办、监察处彭林研究馆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冯佺光教授,地理与旅游学院李军副教授,历史与社会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刘艳坤副教授背上行囊,带着责任与嘱托,奔赴城口任贫困村第一书记,为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力量,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党委书记曾礼、副书记龚燕带领组织部和派出单位负责人为驻村干部送行。

上午9点,学校党委为4名驻村第一书记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曾礼书记希望驻村第一书记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光荣性,做好吃苦、奉献的思想准备,同时务必注意自身安全。曾书记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驻村第一书记的服务保障工作,并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支持他们开展工作,鼓励他们以昂扬斗志、饱满热情、旺盛干劲,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4名干部均表示,扶贫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重托。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根据市委关于“加大市属单位选派驻村干部力度”的要求,市属单位需选派第一书记到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我校接到上级通知后,高度重视选派工作,立即对全校中层干部及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面上动员和重点考察。驻村第一书记的选派,要求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身体健康、具备履职条件。驻村工作2年,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党组织关系落在村,条件艰苦,责任重大。

通过自愿报名、组织推荐与选拔,学校党委最终确定4名驻贫困村第一书记。根据城口县委的统一安排,彭林同志派驻庙坝镇南坪村,冯佺光同志派驻修齐镇东河村,李军同志派驻修齐镇兴华村,刘艳坤同志派驻庙坝镇罗江村,日前已全部到位开展工作。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