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外办来校调研国际合作交流工作
来源:国际处 作者:国际处 日期: 2019年03月20日 11:35 点击:

3月19日上午,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巡视员马勇一行五人来我校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副校长陆远权在汉推基地会议室与调研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国际处和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陆副校长向马巡视员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我校以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服务重庆市开放发展大局、服务学校发展为导向,扎实推进来华留学、孔子学院建设、海外引智、因公出访、国家公派留学、中外合作办学等各项常规工作,有效地推动了我校教育对外开放进程,为重庆市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贡献了力量。随后,国际处处长官品从“请进来”和“走出去”两大板块具体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相关工作建议与调研团进行了交流。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雷勇从汉推工作、智库建设、国别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工作开展情况。

马巡视员对我校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因公出国管理、涉外管理工作、领事管理工作、涉外资源利用等方面做了介绍。他表示,重庆市外办将认真听取学校的意见,推动外事资源有效集成,积极服务全市开放发展大局。

最后,陆副校长表示,感谢重庆市外办对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我校将按照国家和重庆市的相关要求,继续加强涉外管理与服务,结合我校实际,更好地为重庆市对外开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