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19年05月08日 09:39 点击:

2019 年 4 月 15 日至 17 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5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01会议室举行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集中视频学习了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座谈会。大家在观看视频后,纷纷发表了感想。

毛中特教研室支部书记郑瑜老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最关注的是“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义务教育保障。宪法规定:我国的每一个公民都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当前,农村教育受本地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的影响,保障农村义务教育、提高农村教育质量要想更多的方法,并与国家发展相联系。

马基原教研室支部书记李长泰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到重庆视察,是党中央对重庆的重视,作为一名外地来到重庆工作的教师感到很骄傲。重庆目前发展的瓶颈与短板表现在市内交通发达,对外交通还不够。在今后的发展中,希望重庆进一步激发活力,发展得更加美好。

学院纪委委员孔庆茵老师认为,教育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更是国家、社会的事情。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做更多的工作,确保“四不摘”,保证农村孩子人人上学、上好学。

学院纪委委员刘忠荣老师谈到,对于脱贫攻坚工作,来自农村的自己有特别的感受。当前农村留守孩子与农村学校教师都有教育的无奈,因此教育改革不仅是内容上的改革,更要有广泛的延伸和观念的转变,使农村孩子上学有质量的保障,农村教师教育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史纲与行政支部书记黄正老师说,当前高校及大型国有企业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应想方设法做到授之有渔,要调动农民朝“自己利益最大化”方面发展,积极帮助农民全面富裕。

自由发言后,刘军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近几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重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新时代重庆发展导航定向,这是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学院党委中心组的同志集中再次重温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目的是要深刻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对重庆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今后学院还将组织全院教职工、研究生及本科生骨干等群体广泛深入学习,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同时希望大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将学习心得提升为理论成果。

专题学习会议结束后,刘军书记还传达了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和近期学校意识形态会议精神,让参会同志了解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并要求中心组的同志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带头弘扬主旋律,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编辑:何瑶 图片编辑:邓桂华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