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校长孟东方教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选课第十一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19年05月16日 10:05 点击:

5月15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校通选课在弘德楼15301教室举办第十一讲。本次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教授主讲,主题是“从习近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教授主持。

孟校长主要从“透过数据、故事看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个人特殊品质”和“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讲解。

首先,孟校长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从“中国经济发展的规律”、“中国为什么能提前十五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改变人类两大发明”、“文化变革是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的基本动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运用大量数据和图表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通过分析习近平总书记赴重庆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情况的相关信息讲解了新时期我国在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成就;通过解读“新四大应用”分析了中国制造、中国智造、中国创造三者的关系以及对当代中国的意义。

随后,孟校长从“信念坚定,绝对忠于党和人民”、“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奉献祖国”、“开拓进取,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勇于担当,事业心强责任心重、“人民中心,全力为人民谋福祉”、“经历丰富,人生历练多岗锻炼”、“勤于学习,见多识广思路宽阔”、“胸怀天下,全球眼光世界情怀”八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个人的特殊品质,并勉励同学们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锻造优秀个人品格,成就人生远大梦想。

最后,孟校长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向同学们提出了认清新时代、学好新思想、珍惜新时代、提升新素质、做好新准备等五点希望和建议,同时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向同学们讲解了“名生名师名气”的重师文化特质,希望同学真正成为具有“学气静气勇气大气”的优秀重师人。

本次讲课,孟校长准备充分、资料详实、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将历史与现实、时间与空间、国内与国外、平实与深度、严谨与风趣、讲授与启发有机结合起来,在讲解过程中,孟校长积极与同学互动,亲和力强,课堂气氛活跃,让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大家表示,要通过课程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热爱学习,树立科学思维,锐意创新进取,通过奋斗去追去美好生活,努力争做新时代的青年。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