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毕业季】丹心一片 涵养“四气”——师生毕业寄语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李金、王珍珍 日期: 2019年07月02日 16:15 点击:

“坚守初心,涵养‘四气’,从容奔向远方”, 6月27日,重庆师范大学2019届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校友会堂举行。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话别离。教师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丁可教授,校友代表、现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行政总监,化学专业1983届毕业生韦东庆,毕业生代表、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胡慧丽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张丁可教授说,大学时光,在人生中虽然只是短暂的一刻,但却是人生最珍贵的精神财富,其间所经历的迷茫与彷徨、失败与痛苦、努力与奋斗、成功与喜悦,都将会成为学生们一生的珍藏。四年来,同学们追求真理,抱负远大,为戦而刻苦学习,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成为了一个个全面发展的人オ。四年的成长历程,同学们练就了健康的体魄,逐渐学会自己选择。大学四年生活中,同学们个性飞扬,在三春湖畔、校友会堂、运动赛场,尽情施展能力与智慧。回顾四年,深感欣慰。我和我的同事们不断实践着“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理念,也不断从同学们身上获得前行的热情和勇气,做你们的良师,更愿做你们的益友,希望同学们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为自己的人生打好坚实的基础。大学毕业是人生旅途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离开重师后,希望同学们不忘良知,学会做人;学会与人交流、与人交往、与人合作;坚持学习,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终身学习,终身受益。愿我校“厚德笃学砺志创新”的校训永远与同学们相随相伴,希望每一个人都能热爱生活,做一个健康、博爱、勤奋、开朗、乐观的重师人!

教师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丁可教授发言

 

校友韦东庆说,40年前,我来到了重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大学生。光阴荏苒、岁月如梭,40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在重师的4年岁月是我最有创造力的时代,最富活力的年龄,16到20岁,是重师的校园呵护着我,陪伴着我长大;是重师的老师们给了我包容,给了我指引。我们一起在重师长大,在这里留下了青春苦苦求索的足迹,留下了博览群书、敢于问天问地,寻求世间真理的印迹。大学四年是辛苦的,有时甚至很迷茫,这正是因为我们对未来充满了理想,希望同学们在学生时代能够守住纯洁,珍惜属于我们的每一天,集聚充沛的精力去做最值得花时间做的事,做低飞的勇敢的鹰,而不去做高攀的世俗的鸟。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即将到来,人工智能所引导的新一轮产业革命正在发生。AI,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改变着周围的一切,我们要去捕捉新时代给予我们的新的机会,要有一颗探索世间无穷真理的少年之心,无所畏惧,对未来充满幻想并且决心去身体力行,要敢于站在时代的浪尖,做这个时代的弄潮儿,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校友代表、现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行政总监,化学专业1983届毕业生韦东庆发言

 

毕业生胡慧丽说,同窗苦读几度秋,情深义重难割分。在这里,我们风华正茂、志同道合,曾经一起形影不离,一起勉励支持,三年的时光,所有的酸甜苦辣都凝聚成今日的成果,我们的硕士研究生生活也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回首三年来经历的点点滴滴,忙碌且充实,辛苦而快乐,在重庆师范大学这块学术净土上,在这个人才的摇篮中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时光,这些一起欢笑打闹的青春岁月将成为自己弥足珍贵的回忆。来时两袖清风,去时厚重无比,感谢导师用自身严谨的教学态度、刻苦进取的科研精神,传授专业的理论知识,开阔学生创新的科学思维,塑造学生谦虚的人文品格,培养学生独立的生活方式,引领同学们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大步向前。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我们不会淡忘刻骨铭心的同窗友情,不会放弃曾经拥有的理想信念,不会辜负师长的殷切期望!

毕业生代表、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胡慧丽发言

 

毕业季于毕业生而言既是大学生涯的结束,也是人生新篇章的开启。于老师而言,看着自己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们走向天南地北,想必心中既有欣慰也有不舍。于校友们而言,重师以努力奋斗的你们为荣,你们将一直是母校的骄傲!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夏天,重师为毕业学子们喝彩,愿你们不负韶华,前程似锦!

编辑:徐赤、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