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第一线】开学首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有序深入推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0年03月02日 16:16 点击:

为落实开学延期“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有序、有效开展好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师生积极响应、密切配合,开课一周以来,研究生线上教学有序深入推进,整体情况良好。

根据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共为研究生开设了14门课程,目前各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均有序进行。受疫情影响,任课教师把课堂搬到网上,提前利用QQ群、微信群、钉钉群、超星学习平台上传学习资料和教学课件,提前给学生布置学习任务,充分做好课前的有效准备工作。在教学过程中,教师采用直播课堂及在线讨论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积极营造学习氛围,严格按照规定的上课时间保质保量地开展教学活动,为学生及时答疑、提供参考文献、布置课后阅读书目等作业。学生依照课表安排,按时进行线上学习,严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较好地完成了学习任务。

为确保教学质量,教师学院研究生分管领导、教学秘书进入研究生线上教学群,跟踪教学进度,强调课堂教学纪律,督导线上教学情况及教学效果,帮助解决线上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开学首周,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整体情况良好,师生精神饱满、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线上教学的培训,及时解决线上教学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教师更为熟练地运用网络平台开展教学,确保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更加有序、有效地深入推进。

编辑:毛宇、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