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校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建议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赵超越、符君、彭艺、唐颖 日期: 2013年09月30日 15:49 点击:

目前,我校正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广泛征求教职工对党员干部“四风”问题,以及阻碍学校改革发展问题的意见建议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在要求,是促进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为集思广益,近日,学校先后组织召开教职工座谈会、民主党派及党外代表座谈会、离退休座谈会,面向不同层面的教职工广泛征求意见,内容涉及党员干部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事关广大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以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建议等方面。

9月23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职工座谈会在3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邓卓明主持,校领导周晓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机关、各学院2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会。市委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出席。9月27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党派及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在309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周晓风主持,校党委书记邓卓明、副书记龚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人士参会。9月29日下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离退休座谈会在沙坪坝校区三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志军主持,校长周泽扬,副校长孔春阳、陆远权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会。

会上,主持人介绍了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情况。他们说,目前,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正处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这一环节。学校召开座谈会,就是要真心诚意地认真听取教职工们的心声,帮助查找学校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特别是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助推学校打造内涵发展的“升级版”。希望所有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不谈成绩,直奔主题,只说问题”。

随后,参会教职工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体悟争相发言。在干部作风问题上,教职工建议,要增强干部们的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在师德师风方面,建议加大对教师的管理力度,加强对教师的考核,以师查师、互相监督,提升教师的职业感和责任感,解决部分教师治学不够严谨、备课不够认真等问题;在“三风”方面,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们则提出抓教风、促学风,以立校风;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参会代表建议,在多方位引进高素质人才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教职工的再教育;离退休代表还提出要更加关注老龄事业的发展,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心与扶持。此外,代表们还提出了希望学校学科的整合更加系统化、教师的职称评定与薪资分配更加人性化、资源的利用和管理更加科学化等多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座谈中,与会领导对教职工们所提出的问题均做了答复。

最后,校领导们表示,座谈会“从你们的视角出发,说出了我们很多还未解决甚至还没有发现的问题。这些建议与意见涉及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十分具体与全面”。为了更好的服务师生,促进学校更好的发展,对于能够立行解决的问题,我们将边整边改,尽快解决;有些问题,不能立即解决的,我们要纳入学校总的整改方案,统筹安排,分步实施。校领导们希望广大教职工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不断建言献策,为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及学校发展提档升级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柳卫东, 王军,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