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专题宣传 > 正文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离退休党委布置离退休党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彭祥平 日期: 2013年09月17日 17:16 点击:

9月13日上午10点,离退休党委召开了新学期党务工作会,布置离退休党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参加会议的有分党委委员和支委委员,会议由党委书记任鸣同志主持。

任鸣同志对离退休党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动员讲话。他先就组织生活学习安排作了说明,指出离退休党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主要是学习受教育的过程,要通过学习,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组织生活学习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二是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的纪律;三是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的事业发展。要求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扎扎实实搞好此次活动,并对活动开展作了具体安排:

对于离退休党员干部来说,一要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来开展,着重从组织观念、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入手,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和队伍建设,真正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永葆革命本色。二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继续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争当四好党员”的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用典型经验推进党支部建设。具体抓好以下工作:第一,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第二,全面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第三,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第四,开展党内困难党员的帮扶活动。

对于在职干部党员来说,一要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促使党员干部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理想信念,求真务实,永葆政治本色。二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对外要“着力解决离退休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对内“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的能力”,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服务群众、锻造队伍,使党员干部思想受触动、作风有转变、工作上水平、能力获提升。

会上,刘艳同志把本学期的离退休工作要点向各位委员进行了通报,强调本学期我们将把对特殊群体的关爱活动和创办老年大学作为工作重点抓紧抓好。随后,李锋同志就离退休党委和行政关于开展校庆60周年征文活动进行了说明,并希望老同志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为校庆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之前,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了小组长参加的工作会,通报了本学期离退休工作计划、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计划以及相关事宜。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